宠物知识网

公猫发情怎么办?做好这些方面的工作

时间:2021-10-13 09:48:54来源:food栏目:猫咪繁育 阅读:0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也跟上了节奏,人们的生活变的丰富起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养一些宠物,比如狗狗和猫咪。猫咪是一种哺乳类动物,分为家猫和野猫,猫咪是现在世界上人们广泛喜欢养的宠物之一。看到猫咪人们就会不由得对猫咪产生一种喜爱的感觉,它们可爱,温顺,有时候还会有点小高冷,时而优雅时而调皮。

公猫发情怎么办

但是在一些养猫的家庭中总会出现一些让人们束手无策的问题,问题之一就是:公猫发情了应该怎么办?当公猫遇上发情期时它们会喜欢随便乱拉尿,这种所谓乱拉尿的情况和真正的猫咪拉尿完全不是一回事,它们不是为了拉尿而拉尿,而是为了划分领域。公猫在发情时会出现两腿站立姿势,把尾巴高高举着,然后把尿液拉在垂直的物体上,尾部会有抖动的想象。公猫发情和母猫发情是不一样。

公猫发情怎么办

公猫发情可以给它找一个合适的伴侣,满足公猫在发情期所需要的生理需求。如果公猫的主人不想猫咪发情的话,建议猫咪的主人趁早带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绝育手术。

如果公猫经常得不到交配的话,会对猫咪的生殖器官产生极大的危害,他们的生殖器官会出现充血的症状,导致猫咪得生殖器炎症,还有可能会导致猫咪闭尿,闭尿一天就会导致猫咪得尿毒症或者是急性肾衰竭这样对猫咪会产生极大的危害。

公猫发情怎么办

在公猫发情期间,公猫的情绪也会变得焦躁不安,它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离开家里,到外面去寻找自己的交配对象,而且在夜晚猫咪还会乱嚎叫,吵的人们无法安心入睡。

如果猫咪发情没有得到交配那么猫咪还会间断持续性的出现。到后面慢慢的发情的间隔会缩短,猫咪的情况会比之前越来越严重。

当然公猫发情不止有绝育这一种方法,比如主人多多陪猫咪玩,用猫咪玩具来分散猫咪的注意力,在猫咪发情期,主人不需要给猫咪洗澡。

郑重声明: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参考,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上一篇:猫为什么要做绝育?看完这些自然就懂了

下一篇:猫咪为什么要绝育?于人于己都是有利的

相关推荐
  • 母猫绝育后多久能恢复,一周后又是你的小可爱
  • 公猫发情期表现,原来这样不一般
  • 猫发情的症状,提前做好措施
  • 公猫绝育的利与弊,理性的来分析
  • 猫发情的表现,这些请注意观察
  • 猫发情怎么办?这些方面要注意
  • 猫咪发情的表现,这几点最明显
  • 猫发情什么症状?最明显的几点有这些


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