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知识网

猫咪绝育注意事项,这些方面要顾及到

时间:2021-10-13 09:48:55来源:food栏目:猫咪繁育 阅读:0

养过猫的人都知道,猫在发情期的时候会喜欢到处撒尿,并且乱叫,尤其到了晚上的时候,家人还有街坊邻居都要睡觉了,所以一般猫主人都会选择让猫绝育。在给猫进行绝育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点,首先,猫的绝育的年龄是要考虑的,一般猫有六个月到八个月大的时候,它的体重六斤以上做绝育手术是最好的时间的。

猫咪绝育注意事项

在进行手术之前,给猫咪打疫苗,增强抗体。也要给猫咪进行体检,让猫咪有好的身体状态去准备手术。为了确保比较好的手术效果,猫咪的主人要记得,首先让猫咪禁食最八个小时,禁水四个小时,因为手术的时候会打麻药,如果吃了东西的话,会导致猫咪呕吐,这就意味着在带猫咪去手术之前,控制时间,不要给猫猫吃东西喝水,最好是把吃的东西藏起来,以免猫咪偷吃。还有准备眼药水和猫包,在手术麻醉了之后给猫咪滴眼药水,不然猫咪眼睛会很干。

猫咪绝育注意事项

在手术之后,也要注意,在等猫咪麻醉药失效之后才给猫咪吃东西喝水,不然也会使猫咪呕吐,眼药水依旧要滴,每十五分钟左右滴一次,直到它醒了之后就可以不滴了。跟人一样,猫咪也会因为做手术之后身体不舒服,食欲和心情也会有几天不太好。这个时候主人们要记得让猫咪好好休息,安静的环境也是对让它康复的有效手段,尽量让它们的身边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它们,不然它会很躁动的。

猫咪绝育注意事项

公猫和母猫的手术时间也不太一样,公猫短一点,一个小时以内就差不多了,母猫的话就要两个小时了。手术之后,伊丽莎白圈要带好,公猫最少戴三天,母猫七天以上,最重要就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猫咪,注意保护猫咪的伤口,保持干燥,不要让它恶化,平时悉心点,用心点注意保暖,饮食的话,开始选择一些液体的食物比较好,容易消化,也养身体。术后护理都是要各位猫主人细心了。

郑重声明: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参考,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上一篇:猫咪为什么要绝育?于人于己都是有利的

下一篇:母猫绝育注意事项,这几个方面都要重视

相关推荐
  • 母猫绝育后多久能恢复,一周后又是你的小可爱
  • 公猫发情期表现,原来这样不一般
  • 猫发情的症状,提前做好措施
  • 公猫绝育的利与弊,理性的来分析
  • 猫发情的表现,这些请注意观察
  • 猫发情怎么办?这些方面要注意
  • 猫咪发情的表现,这几点最明显
  • 猫发情什么症状?最明显的几点有这些


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